雲端
    會員登入
國家總會訊息
 
國家總會
 
事由:    【美國總會】新澤西傑出華裔畫家邀請展
時間:    2010-05-28
內容:  十位傑出華裔畫家展新作

由「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主辦,普林斯頓大學傑青會、普林斯頓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及國際傑人會美東分會協辦的「新澤西傑出華裔畫家邀請展」,日前在普林斯頓大學弗瑞斯特校區中心舉行,展出于兆漪、周勇、周士林、徐久芳、許石丹、陳瑞康、梁玉燦、愛新覺羅•恆懿、蔡居、謝娟代十位新州華裔畫家的59幅畫作,以及攝影家魯鄭的14幅攝影作品。

新州國會眾議員霍特(Rush Holt)、州眾議員琳達•格林斯汀(Linda Greenstein)、薛信夫、普大教授鄒至莊,普大戴維斯國際中心(Davis International Center)主任陳國瑞、普大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席王夢潔、普大傑青會會長羅琳捷、新澤西亞洲文化中心主任燕南、新澤西中美商會會長劉子正等,與100多位民眾參加了開幕茶會並觀賞作品。


活動主辦人、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輔導總會長俞美美在開幕茶會表示,這次是新州第一次邀集這麼多傑出畫家聯展,參展的十位畫家有七人畫齡在40年以上,許多還遊學中西,享譽國際,希望藉此有交流機會,並讓新州華人能一次欣賞到各畫家的新作。


此次展出作品包括中國水墨畫、油畫、粉彩畫等,內容有山水、人物、花卉及各地寫實風景等。十位畫家畫風各有千秋,于兆漪的「冬天長城」、「深山古寺」,以現代的綜合媒材和思想技巧,表達傳統的繪畫精神;周勇的「生命的呼喚」六幅組畫,把思想感情放在動感旋律中;周士林的「六畫一字」中,畫作細節細膩、內涵飽滿,書法別具特色;徐久芳的作品則是東方和西方的風格融匯,時代感強。


還有許石丹的「明月松間照」、「世博神韻圖」等九幅畫作,洋溢著生命活力,展現人類與自然和諧共存;陳瑞康的「葡萄」和「荷花鴛鴦」,平淡風韻,寧靜淡雅;梁玉燦的五幅粉彩畫以動感為鮮明特色,包括獲全美藝術比賽金獎的「奔馳等;愛新覺羅•恆懿的「紫藤」、「日出」等四幅中國畫,用墨考究,技法精湛、風格灑脫。


蔡居的人物畫「藝術家叢志遠」、「柯贊教授」和「赤道雨林」、「荷花2號」,組成「和平智慧生命力組畫」,富有創意;謝娟代以山石為主要內容的「荒野」、「泉」和「溪谷」三幅作品,以中國畫筆墨、點線和皺法,將個人的審美理念融會其中。另外,主辦單位也邀請攝影家魯鄭客串展出以新疆大草原為主的攝影作品,頗有西部風采,豪邁壯闊。


普林斯頓大學藝術與考古系遠東部名譽教授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中國繪畫部的特別顧問方聞、紐約資深美術評論家Meagher等,也對畫展在主流社會擴展中國文化影響給予諸多肯定。

世界新聞網

新澤西傑出華裔畫家邀請展

活動相關相片


 
  回瀏覽頁  
 
 
 
最新活動
最新影音
國家總會          more
中華民國總會 澳門總會
地方單元會more
  
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