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
    會員登入
歷屆總會長
 
  • 中文姓名 : 施文炤
    英文姓名 : DANIEL W.SHIH
    中文職務 : 2004年總會長
    英文職務 : Chairman in 2004
    會籍會 : 美國總會
    公司名稱 : ACTONE COMMUNICATION
    Email : danshih@aol.com
    現職:ACT_ONE COMMUNICATIONS 執行長
       南加玉山科技協會 2005 理事長
    歷任:台北市傑人會創會秘書長 (1991)
       美國 南加分會 創會秘書長 (1996)
       美國大洛杉磯 分 會長 (1999)
       美國總會長 (2000)
       國際傑人會 世界總會副總會長 (2001-2003)


  • 施文炤 總會長 的話:
    俞美美總會長一年來奔波辛勞付出,啟發了一個以制度為導向的新結構。楊秘書長及傅秘書也戮力輔佐,辛苦感謝您們對傑人會的付出。
    欣見廖祿煙長輩接下繼任總會長的重任,台中市母會經歷40年整建,終將重啟傑人新頁,感恩這一路默默堅持促成美事的伙伴,您們的功績將永誌傑人史頁。
    論飛兄,蹲下來跳更遠,奉獻服務發自內心,我們都要多向書瑋兄,正中兄,栢根兄,正章兄學習;因為傑青,中時青,大力兄,鴻鈞兄,宗正兄,菁鵠兄,馨怡,瑞琦,禮仲及正員兄等的溫馨關懷支持,鼓勵文炤走出中風陰影;因為台北市會的溫暖友誼,讓文炤重回
    傑人大家庭,一份歷久彌新,難忘的珍貴友誼。
    要感謝的人太多,不克一一面謝,文炤願藉會刊隅角向中華民國楊慶祥總會長,陳義聰輔導總會長,美國黃楷棋總會長及全體會友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我們能為社會服務是一種幸福,己之有餘,助人之不足。散佈關懷、淨化心靈、誠心奉獻、無為無求。用溫和的態度,廣納批評,以堅持的態度,做對的和應該做的事。
    若對於服務的認識不夠,瞭解不深;會有隨風而起、無疾而終,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挫折。
    因此:
    - 非勉強拉攏的參與,而是感動號召的抉擇。
    - 沒有「薪」的工作,只有「心」的服務。參與志願服務貴在有心,既無津貼,更無薪給;只問付出,不求回饋;就因如此,才受到一致的肯定與推崇。
    - 虛晃「作秀」,難敵長久的時間考驗。參與服務出自自願;因此,堅持「作事」,想做,真做,並且好好做,才能真得到心中的喜悅。
    - 不要一頭栽入,忽略了正業與家庭,期望高,失望更大,要以歡喜的餘時奉獻。「餘」,是「節餘」,絕非剩餘。志之所在,興之所趨,不在意做得多寡,而在意做得有無價值。
    - 服務僅恃人力、智力猶不足,仍須財力、物力的配合,紙上談兵,緣木求魚,無濟於事。非僅憑意念,更須行動的表現。
    - 思考內容,講求方法。參與服務固然不一定需要具有專業的背景,唯服務講方法,工作要技巧;針對實際的需要,透過教育訓練,仔細思考有效的服務模式,致力鑽研具體的方案,兼收服務與績效的成果。
    - 就算跌倒,姿勢也要很豪邁,站起來,也要順手檢起地面的垃圾。
    - 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感念傑人,共勉傑青。人生的第二場,文炤雖已腦中風,但仍鞭策自己,積極復健,希望早日恢復正常,再與伙伴攜手投入傑人志業。也提醒大家照顧身體健康,留得青山在,才能有柴燒。內人玉美也特別交代藉末幅問候老朋友們好。

 
 
最新活動
最新影音
國家總會          more
中華民國總會 澳門總會
地方單元會more
  
與我們聯繫